【擎爵】Just Give Me A Kiss 只要一个吻(13-完)

TF STORY 4:

Just Give Me A Kiss

只要一个吻

图/文:DTM霹雳大铁锚

  13.

  Wheeljack抱着一堆摇摇欲坠的资料数据板走进方舟19号维修室的时候,刚好撞见Jazz踏着类似某种舞步的节奏从里面出来。

  特别行动官先生已经修整一新,换掉了里里外外所有损伤的部件,外装甲也重新上漆打蜡。他看起来心情好得就像随时都能飘浮起来。

  “嗨,千仔!早上好啊!”他伸手在Wheeljack的背上拍了一记,科学官颇费了一番力气才保住那些数据板没有掉落一地。

  “哦!Jazz,你看起来真不错!一身都在放光呢!”忽略掉现在已经是蓝星的下午时间,Wheeljack由衷地赞扬道,“胸部装甲都修好了?”

  “我还换了一堆导线,Ratchet说我现在的传导能耗低了0.4%!”特别行动官在原地打了个转,然后又重重地拍了科学官一下,“帮我转告医生,别扔掉我换下来的那些旧货,我要留着做纪念!”

  于是科学官又费了很大的力气才保持住所有数据板的微妙平衡。他刚刚抬头,就看见Ratchet正坐在维修床上用手扶着灰色的头徽。

  “啊,你在这里!他怎么不自己跟你说?”Wheeljack发出了诧异的音频。

  医官则回以呻吟般的叹息。

  “他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他叹息道,“我想……Prime的能量……对他来说可能不好消化。”

  14.

  Jazz一个滑步飘进了方舟主控室,然后他看见Ironhide、Sunstreaker、Sideswipe、Cliffjumper、Bumblebee……除了Prime本人与Prowl以外,战队的全部成员几乎都在这儿待着了。他们四散站在主控室的各个位置,但是光学镜头毫无疑问都聚焦在大屏幕上。

  大屏幕似乎正在播放一段来自地球的网络新闻,不过Jazz并不在意那些。

  “嘿!兄弟们!”他开始向大家挥手,“我又焕然一新了!”

  Sideswipe侧过头瞥了他一眼:“唔,护目镜不错。”

  “喂,这个没换过。”Jazz走过去捶了他一拳,然后左顾右盼道,“这是工作时间,Prime居然不在这里!”

  “主控电脑被大家占了,Prime回自己房间工作了。”Ironhide说。

  “你们这么多人聚在这里看什么?——哦,腿仔!你的装甲比我这新涂的还要亮!”Jazz说着,开始把Sunstreaker刚上过蜡的前盖当镜子照。他反复地左右转动身体,终于惹得黄色兰博基尼程序混乱导线升温。

  “离我远点儿!” Sunstreaker把他推向Cliffjumper,“我知道你是因为战斗损伤才公费重涂的,我可不认为这有什么好炫耀的——我真奇怪Ratchet怎么不干脆把你做成战损标本呢?”

  Jazz毫不在乎,他又一把搂住了Cliffjumper 的脖子:“天哪,小飞侠,是你!在地球上的时候我真是想念你啊!我还以为这次再也没机会见到你了呢!”

  Cliffjumper困扰地掰开他的胳膊:“你挡着我的光镜了,Jazz。”

  “你们到底在看什么?”汽车人特工先生终于把身体转过来对着大屏幕了,然后他第一眼就看见了拖过他的那辆地球籍拖车。这辆车与另外四辆车在纽约州的州际公路上呈现五车连撞的凄惨景象,屏幕上的新闻正在报道此事。

  “啊!就是这家伙!”Jazz指着屏幕向大家转过头去,“还有他们!这些地球人是霸天虎的同谋……”

  他身后的所有战士们都冲着他一齐点了一下头。

  “你们都知道了?”Jazz讶然问道。

  “这个车祸就是我们搞的。”Ironhide耸了耸肩冲着屏幕上那堆废铁一扬下巴,“你看,这是我摆出来的造型,我摆完以后还打了一回911。”

  留着长发的女主播正在进行播报:

  “……网络观众们,下午好。你正在收看的是WNDC【注3】,全球网络在线新闻。感谢收看我们对纽约州州际公路车辆连撞事件的现场报道。……请看我的身后,这五部受损严重的车辆,其车牌现在皆已确认为伪造,驾驶员和乘客共计九人,奇迹般地无一在车祸中受伤。这些人虽然有幸从严重车祸中逃生,但却无法逃脱伪造车辆行驶记录及伪造证件、非法携带武器等罪名的指控,他们都已被当地警方拘留,正在接受问讯。关于这些无牌的车辆为何会携带大量重型武器,而这些携带重武的无牌车辆突然出现在纽约州境内,是否会对州内安全以及正在热烈举行的美国小姐选举竞赛造成威胁,请让我们连线主持人Isolde Holden,观看她对州长Edward Jhonwalz先生的专访。” 

  Edward Jhonwalz先生的脸部特写突然出现在屏幕上,惊得Jazz向后退了一大步:“这老家伙没准儿是主谋!他差点儿谋杀了我!”

  “也许,”Ironhide点头道,“你看他的身后,看见没?那个棕色头发的小公主,是你泡过的那个妞。”

  Annihilaty Jhonwalz穿着那条黑白相间的连衣裙和那双红色高跟鞋,交握双手,微笑着端坐在父亲的身后,默默给他以支持。

  Jazz扯动面部装甲,他的嘴角抽搐了两下:“我泡过的那个已经炸成灰了!……而且我记得那些衣服和鞋子也炸坏了,Ratchet花了好几个地球时才从我体内把那些恶心的碎片清理出来。哦!真是活见鬼了。”

  “所以Prime说这件事还得继续追查下去。”Ironhide说,“你躺在复原舱里的时候,他派了Tracks和Hot Rod继续跟进。”

  “老铁,告诉我Prime在哪里?”Jazz又问了一遍。

  “他在自己的房间里,我刚才说过了,Jazz。”Ironhide说,“你看起来老是心不在焉,你确定现在就要去找他吗?——喂!Jazz!”

  他看见Jazz已经头也不回地飘出去了。

  15.

  Prowl一手拿着数据板,一手拿着电子笔,歪过头看着扭着腰跳着舞的Jazz用一根手指蹭着走廊的墙壁向这边走过来。

  “听Ratchet说Prime在海底跟你进行能量对接了?”汽车人战术家面无表情地问道。

  “哦!他怎么逢人就说?”Jazz护目镜下的嘴角呈现出一个微笑,而且正有往大笑发展的趋势。

  “你看起来真是神清气爽。”Prowl继续面无表情地说。

  “这可算是彻底大修了一回,”Jazz笑道,“而且是公费埋单。”

  “拜托你下回别再逞一时之勇,要知道Prime为了救你直接从方舟上跳进了海里。”Prowl依然面无表情,但他的光学镜头里明显有几点来头不善的莫名光点闪过,“我们还没做好准备,他就跳下去了,潜至海底才联络我们要求在海面进行支援。如果他的机体因此受损,我打赌Ratchet肯定不愿意再把你修好。”

  Jazz的笑容有点僵硬,不过他还是尽可能保持着微笑从战术家的身侧擦了过去。

  “我正要去亲口向他道谢。”特别行动官这样说着,钻进了Optimus Prime的私人房间。

  数个分循环后,Prowl再度拿着数据板来到Prime的房间门口,他有几条新收到的信息和一些刚刚完成的行动计划正打算让首领过目。

  门没有关,他听见里面传来了Jazz的声音:

  “我要怎么做才能表达我的感谢呢?Prime?”

  而Prime的声音无疑是带着笑意的,“给我一个吻吧。”他说。

  “哦,我非常乐意!”特别行动官先生大声道。

  于是我们的汽车人战术家Prowl先生觉得自己还是擅自处理掉这几条信息,不要进去打扰他们的好。

  但是正当他转身要走的时候,他又听见了如下的对话:

  “喂,Jazz。”这是Prime的声音。

  “嗯?Prime?”这是Jazz的声音。

  “……其实一个就够了。”这是——Prime的声音。

  战术家的光学镜头里再度闪过数点来头不善的莫名蓝光,然后他板起面孔,抱着数据板大步踏进了这个房间。

  “Prime,紧急军情。”他面无表情地说。

————————————————————————————————————————————

【注3】:“The World News Digital Cable Network”。这个网络新闻组织也是官方小说《Transformers:Keepers Trilogy》里面提到的,后面的女主播Isolde Holden也来源于此。


【END】

评论(18)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TM霹雳大铁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