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爵】Just Give Me A Kiss 只要一个吻(4-6)

TF STORY 4:

Just Give Me A Kiss

只要一个吻

图/文:DTM霹雳大铁锚


  4.

  方舟19号,主控室。

  Optimus Prime坐在屏幕前。无数光影在他眼前的五个能量屏上同时变幻着,其中有一屏不断地闪现着一头蓬松可爱的棕色卷发,伴随着嚣张的电子音乐节奏左右晃动。

  “这是谁?”在首领身后,Ironhide转脸望向捧着数据板的Prowl。

  “Annihilaty Jhonwalz,”Prowl答道,“Jazz他们的行动对象。”

  汽车人老战士把他那颗红色的脑袋往前探了探:“喂,我说这个摄像头是谁装的?位置怎么这么奇怪?这是正对着……人类叫做副驾驶的位置不是吗?”

  “老铁,你是说Jazz那个车内摄像头?这是他自己要求装的,位置也是他自己选的。我猜他从一开始就打算要让人类坐进来……”另一个通讯频道内,来自维修室的Wheeljack捏着一根试管回答他道,“虽然摄像头是我做的,但是,不是我给他装上的。完毕。”

  在他的身后,方舟医官Ratchet举起变成起子的手臂向大家示意:“是我给他装的。我的看法和Wheeljack一致,他想泡妞。完毕。”

 “哦,”Ironhide摇了摇头,“希望Jazz的通信接收是暂时屏蔽的,否则我觉得他听到这些没准儿会撞车。”

  “没有屏蔽,不过,是单向的,只有Prime能够给他下达新指令——通过另一个信道。”Prowl在数据板上点击了两下,“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发回什么有用信息,我们唯一收到的消息是他说他被记了一次违停罚单。完毕。”

  “哦!”Ironhide爆笑出声,“多少地球币?Ratchet,也许你该把他重涂一下,改装成出租车,这样他就可以自己挣钱交罚金了。”

  “地球上没有跑车车型的出租车,但我会建议他直接上Ebay卖掉左边肩膀上的轮胎,这样他交上一年的违停罚单也足够了。完毕。”医官如是说。

  一直保持沉默的Prime终于动了动。他伸出蓝色的手指,轻轻滑过半透明的能量键盘。

  “Prime?”Ironhide、Prowl的光学镜头都在第一时间摄入了首领的动作,然后双双僵直了坚硬的身躯。

  “没什么,”汽车人领袖用低沉的声音回答他的战士们,“我刚把Jazz那边的通讯模式切换成了单向。他不会再听到你们的议论了。完毕。”

  “……”于是战士们都沉默了。

  屏幕上传来阵阵笑声,那戴着太阳眼镜的黑人小子伸手向摄像头这边比了个开枪的姿势。他旁边那个棕发美女——他的监视对象——被他耍宝的样子逗得花枝乱颤,她伸出白皙的手臂揽住了这个帅哥的肩。

  尽管这个名叫Gabbro Duchen的非裔男子只是特别行动官用全息物质幻化的影像,但人类由于力场和视觉的欺骗,根本无法看破他的花招。战士们都不能确定Jazz是否听见了刚才的吐槽,他们不知道他这一枪究竟想要打爆谁。

  他们只听见他的车载音响反复播放着几句歌词,那个颓废的声音懒洋洋地唱着:

  “Just give me a kiss,give me your kiss tonight like a lover do……”

  Prowl有些不安地放下了数据板。

  “Prime……”他迟疑了一下,“Jazz是不是跟人类走得太近了?你说过和当地种族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是很有必要的。”

  “我同意你的看法,Prowl。”Prime颔首道,“但Jazz做事一贯有他的风格。在不影响行动结果的前提下,我希望保留他的自主权。”

  而Jazz的音响还在唱着,这声音从单向通讯信道中传来,沙哑的音色像地球上那些古老建筑上的绿色藤蔓,在慵懒的光阴里不知不觉地蔓延,转眼霸占了整个方舟主控室。

  它在唱啊唱。

  “Just take a kiss tonight,in the morning I'll be on my way……”【注1】

  战术家轻轻摇着头。关于此事他显然还有更多的话要说,可是事情的发展立刻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

  Jazz车内的影像骤然闪白,然后变成了一片雪花。

  音乐戛然而止,那条通讯信道最后传来的是一声爆炸的巨响。

  “这是怎么回事?”Ironhide指着屏幕道,“他撞车了?”

  5.

  美国东部,纽约州,哈德逊莫霍克地带,州际公路附近。

  一架红白相间的战斗机以一种地球人无法想象的姿态垂直俯冲落下。它的机头冲着下方,那是州际公路旁的小片沙地。在眼看就要撞上去的瞬间,它又猛地调平了方向,疾速翻身、分解、重组——然后变成了一个机器人。

  数辆重装悍马和路障拖车早已等候在此,围绕着一辆黑白涂装的保时捷跑车严阵以待。

  这辆车的车头部分由内至外损毁严重,副驾驶座烧得焦黑,挡风玻璃粉碎,车盖严重变形。发动机的情况无法判断,不过看起来它是绝对跑不动了,它看起来简直就是“车祸现场”一词的完美示例。它的车头前端连着一辆拖车,它显然是非自愿地被挪移到这里。

  其中一辆悍马车中走出一个穿着搜救队员服装的男人,他站在高大的机器人面前打开一部小型视频电话,同时以苛责的口气说道:“Starscream先生,你迟到了!而且州际公路最多只能封闭五分钟,在救援人员和记者赶来之前我们只能把他移到这儿。” 

  红白涂装机器人发出尖利的笑声:“是你们搞砸了,先生们。是你们没有及时销毁DH3M基地的资料!你们让轮胎们发现了我们的小公主——好了,我只跟你们的负责人讲话,这是谁的电话?”

  “这是州长先生的电话。”那人用恐惧的眼神瞥了Starscream一眼,把电话放在沙地上然后迅速地退后两步。

  电话上的小型投影设备在沙地上空投射出一面两米见方的能量屏——这当然不是地球人能够拥有的技术,不过,似乎他们现在有了。

  Edward Jhonwalz州长的等身影像悬浮在空中。州长先生今年五十岁,正值政治生涯的巅峰年纪。他两鬓皆白,其余的发丝则是与女儿同样的深棕色,他的面庞刚毅,犹带着当年作为空军明星飞行员的不凡气质。

  “我女儿呢?”州长先生开门见山地问道。

  “被我销毁了。”Starscream双手抱臂,撇了撇深色的金属嘴角。

  州长面无表情,碧绿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丧女之痛,他用他那独具亲和力的语调平静地说道:“但是她今晚必须陪我参加总统家族的私人酒会,总统夫人亲自来电嘱咐我带她一起去!Starscream先生,这件事不能引起总统的注意,所以我必须马上有‘一个’女儿在我的身边。”

  “那么启用你的女儿6号好了,她在培养舱里已经躺得熟透啦。傍晚以前我的人会把公主殿下送到你的眼前,州长先生,你只需要为她准备好王冠和水晶鞋。不过,请你告诉我,你们打算怎么处置这个汽车人呢?”

  他伸出一只手指向损毁的保时捷:“你知道他是谁吗?你该不会以为这就是一辆普通的小跑车吧——”

  “我们已经呼叫了直升飞机,15分钟以内到。”搜救队员模样的男人插口道,“我们打算把这个汽车人的尸体沉入大西洋,海底环境会影响他们搜索到他的。”

  “尸体?好吧,就算我对我的碳基炸弹十分自信,我对你们的判断也完全信不过!”Starscream说着转过身体,肩头银色的机翼在富氧的空气中激起小小的波动。他走向炸得一片狼藉的保时捷,同时发出尖锐的声音:“都让开,我得给他补一枪。就算他的火种已经成了渣,通讯系统也可能还在运转!那些信号发生器会招来更多轮胎!”

  所有的地球人慌忙操纵那些货真价实的的地球籍车辆向四面散开,因为谁也不想成为一条被氖射线烤熟的铁壳池鱼。

  Starscream一直踱到保时捷的车头前,然后他紧贴着车头,俯下身子查看被爆炸烤得焦黑的前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的头应该在这儿……”他说着,伸过右臂试图瞄准某个位置。

  就在这个瞬间这辆看起来已经“死透了”的车动了起来:首先是两扇前门,它们向两边弹开,接着那结构匀称的四肢从车体内伸了出来,头部在液压控制下伸出前盖,它一块接一块地分解重组,但其实所有的步骤都发生在同一刹那。它在不到一个地球秒的时间内便站了起来——并且,一记重拳顶在F15的腹部。

  Starscream被打得双脚离地。可这还没完,因为汽车人特工已将枪口对准了他。那一拳的余力还在飞机的腹部装甲内扩散,来复枪的光束又接踵而至,穿透了他的右侧腹。

  “给我滚回天上去吧!”Jazz吼道。

  Starscream尖叫着按住了能量液飞溅的伤口。所幸他的动力装置毫无问题,所以他瞬即控制身体在空中翻过一周以机器人形态逆气压爬升,避免了凄惨下坠的厄运。他悬浮在低空中对着手腕上通信器大声咆哮起来:

  “异常情况!呼叫空中支援!”

  6.

  进入地球电离层的瞬间,方舟19号打开了全部的磁能防护系统。

  在毫无遮挡的太阳光照耀下,时间仿佛静止,那来自遥远星系的飞船宛如由整块黄金雕琢而成的精美艺术品,正慢慢溶解于这颗湿润的星球表面覆盖的蓝色水膜中。

  而这全部的过程不过0.01秒。

  与此同时,飞船内所有的特别战队成员都已来到主控室集合。Jazz的监视行动遭遇了意外,导致整个战队关于克隆人的计划不得不进行实时更改,全体队员都将以援救特别行动官为己任。相对于暴露行踪影响一时战果而言,Prime显然更在意每个同伴的安危。

  “这就是Jazz最后发出信号的坐标。”Prowl将数据板递给Prime,“偏差不会超过一公里。这应该是美国纽约州的州际公路……之后通讯就彻底中断了。基于对他的内置摄像头传回的最后0.5个秒循环的视频所作的分析,我估计他所经受的是车体内的爆炸而非由外力造成的撞击。”

  “他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Prime说。

  “这可不一定,”Ironhide嘟囔道,“我痛恨这小子,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爆炸……唉,普神保佑他这次真的平安无事……”

  “放心吧老铁,Prime的意思是Jazz的火种尚且安好,能量储值也可以维持一段时间。”Ratchet说。

  Ironhide的面部装甲拼凑起了一个诧异的表情:“Prime为什么知道?”

  医官冲他摊了摊手:“哦,他就是知道。好了别站着担心了老铁。收拾好你的家伙,准备行动吧。”

  Optimus Prime坐在主控台前,左手支着右肘,右手摸着下巴。他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开口道:“Prowl,你认为Jazz目前还在出事地点的可能性有多高?”

  战术顾问回答道:“根据我基于爆炸音频模拟测算出的爆炸当量,Annihilaty Jhonwalz生还的可能性为零。如此严重的事故,尤其是遇难者拥有州长千金这样的身份,州际公路必然会因此封锁,而且地球媒体应当会第一时间报道此事。但是Prime,你看,这是方舟探测设备切入Internet发回的数据。”

  “哦,公路畅行无阻。”Sunstreaker站在首领的背后张望了一眼道。

  “而且北美网络目前的头条是选美。”他的兄弟Sideswipe补充道。

  “这说明什么?”Cliffjumper问道。

  Prowl回答他道:“有什么人,或某种势力,制造了这起爆炸,然后,成功地隐瞒了它。”

  “还有,”他们的首领用他那低沉的声音补充道,“这个Annihilaty Jhonwalz不可能是Edward Jhonwalz的女儿。”

  此时,主控电脑的扬声器发出了预告:

  “方舟19号,通过大气层。还有20循环着陆,请做好准备……还有15循环着陆,请做好准备。着陆坐标为……”

————————————————————————————————————————————

【注1】:这段歌词是我凭记忆随手写的,后来回头去查了一下发现我全记错了,把两首歌混在一起。那就算是虚构的吧,反正故事也是虚构的。


【TBC……】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TM霹雳大铁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