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与怪物合志图,漫画《替代方案》。感谢吾友greenlock提供的脚本,感谢主催咕噜太太日以继夜的辛苦工作,感谢一起参本的太太们共同付出的心血。终于拿到本子看完后感觉自己对于原作的理解比起各位太太们还是显得浅了,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拙作,给我这样一个实践模仿原作画风讲故事的机会。\(≧▽≦)/

PS:旁白中出现的歌曲是 这首 哦~


Greenlock:最终成稿的故事,所有旁白皆来自American Authors的歌曲《Best Day Of My Life》——可以说就是因为这首歌我才想到整个故事、以及种种画面,但是如果要用文字该如何表达呢?诚然也是可以的,我可以将AI的铃声设置成这首歌,穿插歌词,描述它一直在Kirk的脑海里,但这样就不够简明,故事的流畅性会被打断。这种“极简”的流畅感是我一直尝试和追求的。这就是我热爱漫画这种安静的表达形式的原因。漫画是静谧简洁富有张力的纸电影。

这故事里埋了些小心思,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注意到,比如(随便说一个),请注意看,除了旁白采用的音画同步手法,它的123、765P的分镜头是中心对称的,是1P对应7P、2P对6P、3P对5P这样。因为这构成一个完整的回旋效果,真幻两别,人(蝠)生如梦,往事不可追,未来更无限。以及在镜头的推进上,更考虑逻辑性。将来我也愿意继续搞事,做些新的尝试ヽ(≧∀≦)ノ

Hernan和Kirk是除却阿波罗午夜之外我第二喜欢的WF异世界版本。最后,大力安利一下原著,大家没看过的快去看电影啦!

评论(21)
热度(7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TM霹雳大铁锚 | Powered by LOFTER